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Moderna公司公布新冠疫苗乐观数据,透露哪些信号?

2020年05月19日 15:23
T中
疫苗研发符合预期;Moderna发布数据的同时还宣布增发约13.4亿美元;已披露的数据并非确定疫苗优劣的核心指标,判断其有效性还言之过早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曾美雅)美国疫苗研发进展引起关注,但市场存在过度反应。 美东时间5月18日,制药公司Moderna(MRNA.US)发布公告,称其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合作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mRNA-1273)在Ⅰ期研究中获得的积极的中期临床数据,预计在7月开始Ⅲ期临床阶段。

  该试验纳入45名参与者,分为25µg、100µg和250µg三个剂量组,每组15人。Moderna称,注射疫苗后,所有45名参与者均产生抗体;两次给药后,低剂量组参与者体内抗体水平达到了恢复期患者血清的抗体水平,中剂量组则超过了这一水平;高剂量组尚无第二次给药数据;在低剂量组和中剂量组,所有8位初始参与者体内都产生了中和抗体,且滴度达到或超过了恢复期患者血清中的中和抗体滴度,同时,疫苗总体上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