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多个中药获批新冠适应证 一季度销售额已有较大增幅

2020年04月15日 12:49
T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员透露,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及血必净注射液是对治疗新冠肺炎有良好临床疗效的中药“三药”,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三药”扩展新适应证。但有专家指出,新冠肺炎目前仍无特效药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张阳)一种中成药与一种中药注射剂接连获批新冠肺炎相关适应证。4月14日中午,以岭药业(002603.SZ)发布公告,称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新增新冠肺炎适应症申请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以岭药业股票随后涨停。而在收盘后,红日药业(300026.SZ)发公告称,其公司血必净注射液也获批件。

  根据两家公司公告,连花清瘟胶囊及颗粒可用于轻型、普通型新冠肺炎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而血必净注射液可用于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或/和多脏器功能衰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