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世卫组织将启动多国抗体检测查明感染底数 正设法筹资

2020年04月08日 19:10
T中
世卫“团结II”试验即将启动。专家认为,通过血清抗体检测回溯,摸清感染人群底数,有助于了解新冠病毒真实传播范围,并为各国后续的复工复产、边境管控、隔离措施等提供决策依据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刘登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燎原,但各国囿于检测能力、确诊标准差异,身边到底有多少感染者,底数不清。世界卫生组织(WHO)正计划开展血清抗体研究,全球有超过6个国家参与,这项名为 “团结II”(Solidarity II)的试验,将于近日启动。

  “包括血清流行病学数据等在内,我们需要这些真实的答案去作政策决策。”3月27日,WHO突发事件执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在3月27日媒体会上表示。而他认为,这个名为“团结II”平台的开启,将使得跨国合作成为可能。(参见:解药|世卫组织:“团结”全球新冠临床试验怎么做世卫“团结”全球药物临床试验启动,第一批患者将入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