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世卫组织发布研究路线图

2020年03月11日 09:18
T中
短期目标是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中长期则要应对下一个不可预见的流行病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伊文 记者 邸宁)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未来防控的科学路线是什么?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新冠肺炎全球研究路线图》(下称路线图),明确短期和中长期抗击疫情的目标,并明确九大优先研究领域和部分行动时间表,为候选药物和疫苗研发等关键问题提出清晰路径。

  2月11日-12日,WHO与全球传染病防控研究合作组织共同召开新冠病毒研究和创新全球论坛,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病毒相关学科的科学家、主要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公共卫生机构代表等400多人,共同探讨应对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研发重点。上述路线图即该次会议讨论成果的总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