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情冲击全球免疫接种计划 至少1350万人受影响

2020年04月08日 09:07
T中
更多传染病防控受阻:GAVI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4次全国性疫苗接种行动,包括14个疫苗接种项目已受疫情影响被推迟,所涉疫苗包括脊髓灰质炎、麻疹、霍乱、HPV、黄热病和脑膜炎等免疫规划疫苗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际,其他传染病也有卷土重来的危险。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近日发表分析称,新冠全球大流行可能对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免疫规划产生破坏性影响,至少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350万人无法得到麻疹、脊髓灰质炎、人乳头瘤病毒(HPV)等疫苗保护,后续影响人数可达数百万。

  GAVI是一个全球卫生合作组织,曾获拉斯克-布伦伯格公共服务奖,其成立初衷是集合公私不同部门的力量,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疫苗接种覆盖率,扩大新疫苗可及性,使全球最贫穷地区的儿童也平等享有接种优质疫苗的权利。在近20年的时间里,全球有超过7亿儿童接种了GAVI捐助的疫苗,这些孩子绝大多数生活在低收入国家。(详见财新网“2019年拉斯克奖为何颁给这家机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