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团2019年全年扭亏 2020第一季度营收下滑再陷亏损

2020年03月31日 09:56
T中
疫情下餐饮外卖、到店、酒旅和新业务均面临巨大挑战,预计一季度收入将录得同比负增长及经营亏损。如疫情持续,未来几个季度也会受到不利影响

  【财新网】(记者 钱童)“受疫情影响,美团一季度业绩承压,餐饮外卖、到店、酒旅等业务在需求端和供应的均面临巨大挑战。财报预计一季度收入将录得同比负增长及经营亏损”。3月30日,美团点评(03690.HK)发布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对一季度及更长时间的业绩增长作出消极预期。

  美团还表示,如果疫情持续使商家和用户需求受影响,未来几个季度的应用业绩也会受到不利影响。这将扭转美团连续三个季度的盈利局面。

  2019年四季度,美团原本交上一份不错的答卷:营收281.58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14.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4亿元;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扣除股权激励、无形资产摊销和投资收益等,非国际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2.7亿亿元,上年为净亏损15.8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