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复工进行时|莆田转产口罩保生产 原材料供应短缺影响接单

2020年02月19日 22:42
T中
转产口罩保障当地复工物资后,纸尿裤企业发现和口罩都需要的无纺布供应短缺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从正月初四(1月28日)到现在,每一天都像打仗一样”,福建莆田新亿发集团进出口业务负责人沈盛元如此形容这段时间的忙碌。

  因为全国口罩紧缺,为了在疫情期间确保莆田当地防护物资自给自足,莆田市政府联合当地企业进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生产。生产纸尿布等卫生用品的新亿发集团,在正月初四(1月28日)接到改造车间生产口罩的任务。

  沈盛元介绍,因为没有经验,一直到1月31日左右才将原有的纸尿布机台改造成口罩的生产线。为了减少产线用工,还曾尝试口罩一片成型,但口罩有面罩、耳带还有金属鼻梁条,原来产线上的刀都是用来切无纺布的,改切金属不行,试坏了两把刀之后,他很快放弃:“实在是克服不了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