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感染护工一度流落街头 收治后仍需隔离

2020年02月12日 13:28
T中
陈翠兰担心的是,她是确诊病人,但她们病房其他4个收治病人都没有确诊,有的只是密切接触者,她担心自己的新冠肺炎会传染给别人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实习记者 何京蔚)“我们露宿街头两天,要不是志愿者帮忙,真的不知道现在会怎么样。”2月11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下称后湖院区)做护工的陈翠兰向财新记者表示。她和另一位护工张兰因为发热染病被退回居住证所在社区。然而由于她们在社区内并无住处,一度只能流落街头。她们经历的困境也是武汉诸多留守护工的一个缩影。

  48岁的陈翠兰和52岁的张兰都是后湖院区的资深护工,在该院从事护理工作多年。1月26日,由于后湖院区被征用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该院其他病人都转至武汉中心医院本院,陈翠兰和张兰也跟着病人一起转移。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