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元宵节:武汉周边地区承压 全国医护人员增援

2020年02月09日 08:06
T中
湖北各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大批从事重症医学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截至2月7日,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有11000多人。而在新冠抗疫过程中,多位医护人员出现大面积感染,院内感染应高度警惕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大批从事重症医学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据国家卫健委,截至2月7日,建立了16个省份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份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有11000多人,3000多名医护人员都是重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全国知名专家团队整建制承包部分ICU病区。

  截至2月7日20:30时,全国确诊病例累计34662例,比昨日新增3399例;全国疑似病例累计27657例,比昨日新增4214例;死亡724例,比昨日新增86例。相较前一日,2月6日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新增疑似病例分别增长8.1%、17.8%、-12.8%。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每日新增重症患者数量有所上升。值得注意的是,至2月7日24时,重症病例已达6101例,比前一日新增1280例。(参见:“地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时动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