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广州暂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报告 首例一旦出现要逐级上报

2020年01月20日 07:00
T中
广州市卫健委通知要求,全市首例病例要逐级上报,由省疾控中心初筛,并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后,由国家评估确认诊断,再由省卫健委公布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春运是全球最大的周期性人口迁徙,即将在各地掀起高潮。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后,感染人数有上升趋势,令各地疾控部门紧张升级。

  财新记者获悉,1月15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1月17日,广州市卫健委根据会议内容下发通知,要求各医院加强值班人员配备,制定紧急预案。卫健委提出,春节后返穗旅客多,输入病例风险提升,各机构要做足应对准备。

  据武汉市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1月19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已达62例,死亡2例。病毒跨越国境,泰国、日本共报告有3例确诊感染者。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