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肺炎有限度人传人?世卫:尚无证据但值得关注

2020年01月14日 22:26
T中
判断病毒是否具备人传人的能力,需要通过流行病学特征与接触史、病毒序列特征与进化关联性,以及人群的传播模型进行分析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记者 马丹萌)继泰国发现首例海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受到高度关注。1月14日晚间,世界卫生组织(WHO,下称世卫)发言人在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时强调,并没有证据表明该新型冠状病毒会有限度人传人。

  1月14日,路透社引述世卫人士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出现有限度传播,可能在家庭成员等小规模群组之间传播,世卫正在为可能出现更广泛的疫情传播做准备。

  世卫发言人Tarik Jašarević当天晚间向财新记者指出,并没有证据表明该新型冠状病毒会有限度人传人。但是,由于该病毒的传播方式尚不明确,当患者出现呼吸道症状时,是否会人传人仍值得关注。世卫解释说,对于曾在同一时间段处在同一地点的感染者来说,很难确定究竟是因为暴露在共同的传播源头导致感染,还是由于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这需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详细分析。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