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长租公寓第一股”要求业主降租 租客房东一起维权

2020年01月10日 16:45
T中
青客公寓将拿出房东让渡利益中的30%,激励完成任务的员工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青客公寓(NASDAQ:QK)是国内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的长租公寓运营商,2019年11月5日起正式挂牌交易。这是青客公寓的高光时刻,但上市后不久,公司即着手调整业务。

  财新记者近日获悉,2019年12月23日前后,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南京等地的房东陆续收到通知,青客公寓要求房东调降租金,降幅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针对部分租赁关系,青客公寓要求解约。

  青客公寓向房东发放了两份沟通函,即《降租沟通函》或《降租解约沟通函》。《降租沟通函》提出,房东降低房屋托管租金,且在合同剩余租期内,每年增加一个月的免租期。《降租解约沟通函》提出,房东如不同意降租金,可以与青客公寓解约,但青客公寓并未提及是否赔付违约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