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江苏南通给楼市“托底” 低价商品房限售五年

2019年12月25日 21:55
T中
当地政府不鼓励房企将价格定得太低,否则楼盘就有可能被限售

  【财新网】(记者 王婧)楼市“稳”字当头,意味着房价既不能过快上涨,也不能过快下跌。12月25日,江苏南通发布楼市新政:低价新建普通商品房将限售五年。

  这份文件名称为《关于对市区新建低价普通商品住宅项目限制转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但《通知》并没有给出“低价”的具体价格区间,仅笼统解释为“销售价格大幅低于周边同类产品”。限售五年的楼盘认定由辖区政府或管委会申请,由南通市房地产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

  《通知》解释称,市区少数房企早年获得土地,项目落成后的售价大幅低于当下市场价。政府对这类房源实施限售,是为了“遏制投机炒房行为”。所谓限售五年,是指购房人在获得不动产权证后五年才允许将其出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