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从历史高位跌落 悲喜交加的香港楼市将何去何从?

2019年12月23日 11:39
T中
上半年创新高,下半年却急转直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2019年上半年,香港楼市从前一段的跌势中复苏,一路高歌猛进,二手楼价冲上历史新高,但下半年却急转直下。在如今社会事件尚未解决,香港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政府释放楼市利好政策等多方面因素主导下,香港楼市又将何去何从?

全年量升价跌 新盘成主力

  整体来看,2019年的香港楼市呈现“先扬后抑”的状态,分水岭出现在社会运动爆发的6月。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在今年5月升至有纪录以来的最高位,较去年12月上升10.43%,但受到6月发生的社会事件影响,二手楼价开始拾级而下,至今年10月的跌幅达5.24%。全年暂录得4.65%的升幅。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