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前列腺癌新药特批落地,三成患者确诊即晚期

2019年12月04日 07:00
T中
在阿帕他胺片上市前,处于其所针对特殊阶段的前列腺癌患者实则无药可用,新药仍只能帮助少数人;多名专家指出,将前列腺癌确诊阶段前移,提高早诊率,更有助于提升前列腺癌预后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前列腺癌治疗仍存空白,一种新上市药物或可弥补这一空缺。强生公司在华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阿帕他胺片(商品名:安森珂)在中国正式上市。该药并没有中国大陆临床试验数据,因之前进入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而快速获批。

  前列腺癌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男性肿瘤,也是中国第一大男性泌尿肿瘤。根据2014年国家癌症中心统计的数据,国内前列腺癌目前发病率约为9.80/100000,但只有30%的患者在初次诊断时处于局部阶段,其余患者均处于局部晚期或远端转移阶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