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为贫困家庭0-3岁儿童不输在起跑线,巴西经验能否借鉴?

2019年12月02日 09:27
T中
巴西“快乐儿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儿童早期发展家访项目之一,在巴西2618个城市落地,目标是2023年在全巴西服务200万个孩子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0-3岁婴幼儿时期经历的1000天,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时间,不同成长环境中的孩子或就此拉开差距,此前科学成果已经证实。公共政策如何覆盖儿童早期发展?在直线距离中国超过16000公里的巴西,或许能找到答案。

  “0-3岁是孩子最关键的时期。爸爸妈妈对孩子表达爱的方式,与他们的教育方式密切相关,我们要帮助他们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帮助困境儿童更健康地成长。”早在2003年,现任巴西公民和社会行动部长奥斯马尔·特哈(Osmar Terra)推动了一项针对儿童早期发展(0-3岁)的公共服务,通过家访和小组活动等干预形式,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2016年,前述项目被上升至立法层面,在巴西境内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