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特写|芬兰模式水土不服,知名品牌中国早教中心掀闭店风波

2019年11月07日 13:00
T中
早教中心负责处理退费一事的工作人员称,中心房租与人员成本高企,从运营以来就陷入“入不敷出”的困境,虽多处寻求资金,但仍难以为继。目前一百多位家长的退费正在推进中

  【财新网】(记者 赵宁)一个与芬兰教学机构合作的高端早教中心,因持续亏损两年,最终以闭店的方式结束了运营。近两百名家长正在追要剩余课时费。焦急之外,家长群体中还普遍流露出惋惜之情。以“现象式教学”闻名的芬兰课程模式,备受家长认可与欢迎,但最终却意外折戟。

  11月2日上午10时许,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女儿来到北京朝阳区蓝色港湾的迪贝芬兰早教中心,准备来上早教课。意外的是,迎接他们的不是熟悉的工作人员,而是聚集在前台的数十位家长。年轻妈妈一时愣住,询问其他家长后得知,早教中心主班的芬兰老师已经离开,机构面临闭店。本是来上课的她,却加入了追要课时费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