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进口丙肝药直降85% 医保谈判杀价凶猛

2019年11月28日 14:50
T中
平均降幅达85%,国家医保局与企业采取了创新的竞争性谈判方式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刘登辉)11月28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谈判结果,三款丙肝直接抗病毒(DAA)药物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进入医保,价格平均降幅在85%以上。(参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42期特别报道“丙肝药大杀价”)

  三款丙肝DAA药物分别为默沙东研发的艾尔巴韦格拉瑞韦片(商品名择必达)和吉利德研发的来迪派韦索磷布韦(商品名夏帆宁)、索磷布韦维帕他韦(商品名丙通沙),其中,择必达和夏帆宁支付范围为基因1b型丙肝患者,丙通沙则限基因1b型以外的丙肝患者。另外两家参与谈判的企业艾伯维和中国创新药企歌礼制药出局。医保谈判消息公布后,歌礼制药(歌礼制药-B,01672.HK)股价大跌,截至发稿时,报3.45港元/股,跌24.34%。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