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丙肝特效药已上市,为何许多患者仍无法治愈?

2019年07月28日 10:53
T中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目标,到2030年让丙肝诊断率达到90%、治疗率达80%;要让更多的患者能够治愈,仍然是一个需要自上而下推动落实的系统工程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今朝 记者 邸宁)尽管两年以来丙肝直接抗病毒药物(DAA类药物)在中国陆续上市,然而在周亮认知里,治疗丙肝只有两种办法,一是传统PR疗法(即注射聚乙二醇干扰素+口服利巴韦林),因产生副作用而“痛苦得要死”,一是吃孟加拉仿制药,“不能上市的”。

  “既然用了国外的仿制药,它的原研药你听说过么?”财新记者问。

  “不知道,贵吧?”48岁的湖南人周亮是中国贫困乡村若干丙肝病毒感染者中的一员。他经历了治愈、复发、再治愈。但周亮妻子同样身患丙肝,尚未治疗,近日开始显现症状。对于这个家庭而言,6000元的仿制药药费是要提前计划、甚至找亲戚借的。周亮正愁着要怎么买丙肝药?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