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国家医保谈判150进97 PD-1仅一例准入

2019年11月28日 13:53
T中
谈判成功率64.7%,预计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目录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邸宁)备受关注的国家医保谈判目录于11月28日正式发布,国家医保局介绍,此次医保谈判一共涉及150个药品,包括新增的119个药品和2017年人社部谈判中31续约谈判药品,谈判成功97个药品,其中新增药品谈判成功70个,续约谈判药品成功27个。广受关注的PD-1仅有信达生物信迪利单抗1个药品入围。

  不过,此次谈判过程中亦有争议,如疗效和审批过程存疑的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商品名“乐复能”)也进入医保,引发不少质疑。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告诉财新记者,乐复能争议主要是临床疗效争议,但作为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准的药品,要认可其治疗疗效,此外在谈判过程中在治疗有效情况下,主要关注价格。“这次谈判它的价格相对于长效干扰素便宜好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