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电信联手韩国运营商 5G+VR商业模式能否跑通?

2019年11月02日 13:00
T中
韩国率先商用5G,LG U+借力VR/AR抢占市场份额,提升九个百分点。中国电信希望借鉴LG U+经验,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镭婧)继10月17日公布与韩国第三大通信运营商LG U+合作之后,11月1日下午中国电信进一步披露与其内容合作层面的具体细节,重点强调中国电信将打造VR内容平台。

  10月17日,中国电信与LG U+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其子公司号百控股与LG U+签订了VR内容引入和VR直播合作协议。这是第一个国内运营商和境外运营商在5G和内容合作上的战略协议。

  号百控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之超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已经采购了LG U+的部分内容版权,并自制了100M的高码流VR内容。“我们现在平台上已经有自己制作的AKB48女团的跳舞,还有我们和华为墨子合作的演艺人员VR唱歌。”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