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牌照下发147天后 三大运营商正式启动商用

2019年10月31日 11:21
T中
无论是资费还是流量、语音设计,三大运营商5G个人用户套餐趋同。不过,当前的网络覆盖、终端性能等因素可能影响用户体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石恩泽)工信部下发5G牌照147天之后,三大运营商终于正式商用5G。10月31日,在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并称今年年底中国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在北京等城市基本上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三大运营商亦于当日公布了5G套餐。无论是资费还是流量、语音设计,三大运营商5G个人用户套餐趋同,价格从128元到599元不等,流量则从30G到300G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按速度不同将5G分为优享(500Mbps)、极速(1Gbps)两类服务。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可以将其理解为普客、动车和高铁,价位不同,享受的服务不同。这是运营商对5G商业模式的有利探索。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