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投资压力大 联通电信全面共建共享5G网络

2019年09月09日 22:38
T中
共建共享率先在体量较小的两家运营商之间落地。有运营商内部人士认为,协议虽然签订,但后续的具体操作可能仍会面临很多问题

  【财新网】(记者 覃敏)面对5G万亿级投资,倍感压力的运营商一直在寻找破局方案,共建共享率先在体量较小的两家运营商之间落地。9月9日,中国联通( 600050.SH ,00762.HK)公告,联通运营公司已经与中国电信(00728.HK)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将在全国29个省及直辖市按划分区域共建一张5G网络。

  共建共享的5G网络主要是接入网,并且共享5G频率资源。核心网仍由联通、电信各自建设,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亦保持独立。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