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阿里云张建锋:工业互联网要解决三个问题

2019年10月21日 12:18
T中
张建锋称,与消费互联网不同,工业互联网存不存在新的平台,让整个工业完成转型升级,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工业互联网是当下企业服务市场热点,但困难明显。10月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称,工业互联网的概念非常复杂,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全产业链工程,要解决上下链路融合、工厂智能化和工业产品智能化三大问题。

  具体而言,其一,从原来工厂单点变成一个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要素的融合,跟原来的工业智能化有本质的不一样;其二,工厂本身怎么样利用新技术提升效率,变成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厂;其三,工业产品怎么样做到智能化,特别是消费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