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格力电器股转正进行 董明珠携高管成立股权投资企业

2019年09月30日 19:40
T中
格力电器内部人士称,珠海格臻应不会参与正在进行的格力电器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珠海格臻或许是格力电器高管参与股权激励的主体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格力电器股转正处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两强”竞购的关键时期。在股转结果公布前夕,董明珠联合多名高管成立一家股权投资企业。这引发诸多市场多重猜想。

  工商资料显示,9月26日,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珠海格臻)注册成立。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及投资咨询等。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持有珠海格臻95.20%的份额,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据工商资料,珠海格臻还有17名合伙人。格力电器总裁助理王凯持有珠海格臻0.94%的份额,其所持份额仅次于董明珠。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副总裁兼董秘望靖东、分管技术研发的副总裁谭建明、分管生产的副总裁庄培分别持有0.79%、0.24%、0.55%和0.63%的份额。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