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记者手记|“小手机”如何变身物联网

2019年09月26日 13:57
T中
新兴的物联网设备正在受益于成熟的手机供应链,推动传统行业的设备上网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发自圣迭戈)“安全头盔就像在内部放了一台小手机,”美国时间9月25日,在高通IoT(物联网)主题日活动上,高通员工苏珊向财新记者展示一款连网的安全头盔,外形与平常工地上的头盔无异,实则如同一部头戴手机,不仅能短信、定位、视频通话,还能感应头盔坠落。

  在没有Wi-Fi信号的工地上,工人可以直接通过该头盔和后台沟通,头盔前部还设有摄像头,视频画面也能直接回传;当头戴头盔的工人意外摔倒或坠落时,后台会立即显示出工人的状态并发出警示;后台还可以划定限制进入的区域,头盔会在工人违规进入时发出提醒;后台还能发短信给指定的工人,头盔就会直接语音播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