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国家电网特高压项目将引入央企投资者 或将于本月签约

2019年09月20日 07:20
T中
动辄上百亿的投资,加之收益率较低,使得特高压项目引资难觅社会投资人,此次即将签约的央企投资人实际参投意愿不强,更多顾及了经济之外的因素才同意出资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白宇洁)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引资将获推进。9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在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公开表示,将有社会资本参与到新建特高压直流项目中,国家电网将在本月和相关投资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一位接近国家电网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意向投资者为一家央企。

  2018年12月,国家电网启动特高压电网引资计划,宣布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基础上,将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直流建设投资。国家电网内部人士还将特高压直流引入社会资本称为“前所未有”的改革。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