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国家电网筹划剥离设备制造企业;青岛运距超400公里大宗货物实施“公转铁”

见习记者 白宇洁 实习记者 胡雪菲
2019年08月10日 10:35
大秦铁路前七月累计货运量同比减少3%;国投电力发行GDR获国资委批复;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完工
news 原图 资料图:许继集团电力装备生产线。国家电网拟剥离的资产涉及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装备制造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电网筹划剥离设备制造企业

  财新网8月9日报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在讨论剥离旗下多家设备制造企业剥离的方案,潜在接手方包括主营电力设备的国资控股公司。 据财新了解,这一剥离计划已经过近一年时间讨论,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国家电网拟剥离的资产涉及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装备制造企业。

  国投电力发行GDR获国资委批复

  国投电力(600886.SH)8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有关问题的批复》。批复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总股本10%、对应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6.78亿股的全球存托凭证的总体方案。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