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网络|中国联通王晓初:正分别与移动、电信商谈5G网络合作

2019年08月14日 22:32
T中
王晓初认为广电的最佳合作伙伴是中国联通,并已与广电接触过。不过,他认为广电入局不会改变运营商格局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刘雁菲)运营商在集体业绩阵痛期开启5G建设,共建共享成为可能的路径。8月14日,中国联通(600050.SH ,00762.HK)董事长兼CEO王晓初在香港记者会上表示,由于5G投资非常大,政府鼓励运营商之间在资源上共建共享,中国联通正分别与移动电信就5G网络合作谈判,“中国联通一定会参加某一家或者是多家的合作”。

  在三大运营商之外,中国广电也同在今年6月获得5G商用牌照。王晓初向财新记者表示,广电的最佳合作伙伴是中国联通,因为广电最大的优势是现有的有线网络体系,这部分业务和移动、电信的冲突,要比和联通之间大。移动和电信的宽带用户都超过1.5亿户,联通为8341万户。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