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代表呼吁推进阿富汗民族和解进程

2014年12月19日 07:34
T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说,中方希望阿富汗各派别展现智慧和诚意,以阿富汗人民利益为重,积极参与阿富汗和解进程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说,中方希望阿富汗各派别展现智慧和诚意,以阿富汗人民利益为重,积极参与阿富汗和解进程。

  刘结一在安理会就阿富汗问题举行的会议上说,2014年是阿富汗进行政治、安全、经济三重过渡的关键年。他表示,要全面建成稳定、繁荣、各民族和谐共处的阿富汗,需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继续作出不懈努力,也需要国际社会的持续关注和帮助。推进民族和解进程是关键。

  他说,阿富汗要实现和平稳定,必须致力于达成基础广泛和富有包容性的政治和解。中方希望阿富汗各派别展现智慧和诚意,以阿富汗人民利益为重,积极参与阿富汗和解进程。他说,我们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进阿富汗和解进程提供建设性帮助。

  刘结一还表示,要全面建成稳定、繁荣、各民族和谐共处的阿富汗,维护安全局势稳定是前提;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核心;深化国际和地区合作是重点。

  他说,中国是阿富汗的友好邻居,也是阿富汗的真诚朋友。中国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稳定、发展和友善的阿富汗,坚定支持、积极推动阿富汗和平与重建进程。(新华社记者  倪红梅  裴蕾)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