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乌克兰政府军23人在“反恐行动”中丧生

2014年07月12日 09:55
T中
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身亡的政府军士兵有19人属乌克兰武装部队、4人属边防军。他说,武装分子11日向乌东部卢甘斯克州的泽列诺波利附近发射火箭弹,当天政府军方面的主要伤亡来自这一事件

  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乌克兰军方发言人11日证实,乌武装部队和边防军当天有23人在“反恐行动”中丧生。

  乌通社11日报道说,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身亡的政府军士兵有19人属乌克兰武装部队、4人属边防军。他说,武装分子11日向乌东部卢甘斯克州的泽列诺波利附近发射火箭弹,当天政府军方面的主要伤亡来自这一事件。

  乌国防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泽列诺波利的火箭弹袭击事件共造成19名武装部队人员死亡、93人受伤。声明说,袭击发生在清晨4时30分,当时武装部队一个机械化旅正在上述地区执行任务,武装分子从15公里外向其发射火箭弹,乌空军随后对民间武装目标进行空袭回击。

  据乌克兰总统府11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在召集安全官员开会讨论东部安全局势时强调,要让武装分子为杀害士兵付出十倍、百倍的代价,没有任何一个“恐怖分子”能够逃避责任,他们将受到惩罚。

  乌克兰当局自本月1日中止停火、恢复对东部民间武装的军事打击以来,接连收复东部两州多座被民间武装占领的城市,并宣布已控制东部两州三分之二领土。但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交火依旧不断,双方近两天各有严重伤亡。乌政府军方面10日宣布在顿涅茨克州打死25名“恐怖分子”。(新华社记者 刘怡然)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