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潘基文呼吁乌克兰当局保持克制

2014年07月08日 07:14
T中
潘基文强烈谴责武装团体持续的非法活动。他同时呼吁乌克兰当局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这些地区的大量平民得到保护

  据新华社7月7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7日说,针对乌克兰东部局势,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武装团体的非法活动,同时也呼吁乌克兰当局保持克制,确保当地平民得到保护。

  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就有关提问发表媒体通报说,潘基文获悉,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市的民间武装再次集结,乌克兰政府军正加紧武装打击。潘基文强烈谴责武装团体持续的非法活动。他同时呼吁乌克兰当局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这些地区的大量平民得到保护。

  潘基文重申,只凭借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问题,各方再次达成持续停火是根本。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终止暴力、和平解决危机至关重要。

  乌克兰军方高级官员7日表示,乌政府军将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市进行完全封锁,以迫使城内民间武装放下武器。俄罗斯外交部同一天发表声明称,3日至今,乌克兰政府军对该国东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斯拉维扬斯克的城区和郊区进行炮轰和空袭,造成多名平民伤亡。 (新华社记者 倪红梅 顾震球)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