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法德领导人呼吁乌克兰实施有关协议促停火

2014年07月04日 23:34
T中
奥朗德和默克尔向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在本月5日前举行会议非常重要,以确定停火的具体条件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据法国总统府公报,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4日上午举行电话会谈。奥朗德和默克尔呼吁乌克兰实施德法俄乌外长2日在柏林四方会谈中达成的协议,以便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双边停火。

  公报说,奥朗德和默克尔向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在本月5日前举行会议非常重要,以确定停火的具体条件。法德领导人认为,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直接接触也是有用的。

  奥朗德和默克尔重申,支持四国外长会谈中就管控俄乌边境提出的建议。他们称,法国和德国将与欧安组织进行合作,推动该建议的实施。奥朗德和默克尔还重申释放所有人质非常重要。

  在2日举行的德法俄乌外长会谈后,四方发表联合公报,承诺采取一切措施促成乌克兰东部尽快实现停火。

  7月1日,波罗申科决定暂时中止在乌东南部地区的单方面停火。乌方同一天宣布,政府军已于当天恢复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军事行动,对东部地区“恐怖分子”的基地和据点进行空袭。 (新华社记者 郑斌)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