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俄罗斯要求乌政府军立即停火

2014年07月11日 07:33
T中
乌克兰政府军已经控制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超过三分之二领土。俄罗斯当天要求乌克兰立即停火,并对乌克兰军队再次炮击俄乌边境检查站提出抗议

  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乌克兰官员10日说,乌克兰政府军已经控制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超过三分之二领土。俄罗斯当天要求乌克兰立即停火,并对乌克兰军队再次炮击俄乌边境检查站提出抗议。

  据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网站消息,该委员会秘书帕鲁比当天说,乌克兰政府军目前已经控制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36个地区的23个地区,两州超过三分之二的领土在政府军控制之下,“叛乱分子”占领的地区一周来明显减少。

  另据乌通社当天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列琴斯基说,政府军的“反恐行动”卓有成效,预计“反恐行动”将在一个月内结束。

  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当天在顿涅茨克市以西约40公里的卡尔洛夫卡村爆发激战。乌克兰国民近卫军“顿巴斯营”指挥官谢缅琴科在其“脸谱”个人页面上说,10日在卡尔洛夫卡的战斗中,他们共打死约25名“恐怖分子”,国民近卫军方面1死1伤,目前部队距顿涅茨克市还有20公里。另据俄新社报道,冲突双方当天还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交火,伤亡情况不明。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第一要务是尽快落实7月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外长达成的共识,尽快实现停火;但乌克兰不但继续在东部实施惩罚性行动,而且行动范围更大、毁灭性更强。

  卢卡舍维奇强调,乌克兰必须立即停火,避免造成新的伤亡。他还驳斥了有关俄罗斯准备派遣维和部队进入乌克兰的说法。

  卢卡舍维奇表示,目前共有11万乌克兰难民逃至俄罗斯,俄罗斯西南部6个联邦主体因难民大量涌入已实行紧急状态。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军队再次炮击俄乌边境检查站提出抗议。

  乌克兰当局自本月1日中止停火、恢复对东部民间武装的军事打击以来,接连取得进展。6日,政府军收复顿涅茨克州重镇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市,随后又夺回东部两州多个被民间武装控制的城市,大批民间武装人员撤至顿涅茨克市和卢甘斯克市。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批准政府军彻底封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市,试图通过切断外部支援迫使民间武装缴械。 (新华社记者 刘怡然)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