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又一新冠中和抗体在美获批紧急使用 或可防印度变异株

2021年05月28日 19:23
T中
该单抗对于包括印度变异株在内的多种危险变异株中和活性未降低;由于应对变异毒株乏力,礼来一款中和抗体的紧急使用授权已被撤回;高昂的定价仍是抗体药物上市后一大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严胜男 记者 王礼钧)又一新冠中和抗体疗法获批紧急使用,试验显示其对多种变异毒株或仍有效。5月26日,葛兰素史克(GSK)和Vir Biotechnology宣布Sotrovimab(VIR-7831)已获得美国食药总局(FDA)紧急使用授权,用于治疗12岁及以上轻中症,且有高风险发展为重症/住院的新冠患者。公司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向美国FDA提交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

  该中和抗体的特点之一是对于变异毒株仍然有效。GSK与Vir Biotechnology方面称,体外试验显示,对于印度、英国、南非和巴西等较“危险”的变异株,VIR-7831保持了针对原始毒株的中和活性。而该中和抗体针对这些变异毒株的临床数据仍在收集中。

责任编辑:马丹萌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