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上市近半年后国药新冠疫苗发布三期数据 重症病例有限

2021年05月28日 06:58
T中
论文称,由于该试验主要在健康的年轻男性中进行,所涉两款疫苗对于慢性病患者、女性和老年人的保护率需要更具说服力的证据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国药集团旗下两款新冠疫苗中期分析数据公布。5月26日,一篇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刊发的论文披露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下称国药北京所)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下称国药武汉所)研发的灭活新冠疫苗的临床III期数据。

  此次论文披露的临床数据的两款疫苗分别基于HBO2毒株和WIVO4毒株研发,前者即为国药北京所疫苗,去年12月30日获批附条件上市,而后者为国药武汉所疫苗,今年2月25日获批。论文称,通过对40382名受试者的研究,国药北京所疫苗保护率为78.1%,国药武汉所疫苗为72.8%。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