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科兴新冠疫苗巴西临床III期数据发论文 为国内首次

发布于 2021年04月12日 19:49
更新于 2021年04月13日 18:38
T中
除先前已有初步披露保护率数据外,受试者的健康背景以及不良反应此次亦有详细披露;针对感染力增强的变异株P.1,该疫苗引起血清转化率没有显著区别,但抗体滴度下降三分之一。在数据披露方面,科兴领先其他国内厂商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科兴新冠疫苗的巴西临床III期试验详细数据获披露,由此成为第一款III期临床数据以论文形式公布的国产新冠疫苗。

  这一论文颇受各界重视。4月11日由巴西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等多家研究机构在论文预印本平台SSRN发布。该论文尚未经过同行评议。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灭活疫苗诱发细胞免疫的能力较弱,长期有效性是其短板,需进一步观察该疫苗有效性随时间的变化。

  论文称,截至4月7日,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已向巴西公共卫生系统提供3820万剂疫苗,而科兴方面已向约30个中低收入国家提供1.8亿剂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