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作业帮、猿辅导遭250万元顶格罚款 涉虚假商业信息

2021年05月10日 20:55
T中
此次检查行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导,相关系列处罚实际已酝酿多时只待公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在线教育再吃顶格罚单。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信息,5月10日,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作业帮猿辅导分别处以250万元顶格罚款,两家头部在线教培企业均被指存在虚假商业宣传、诱骗消费者交易等行为。4月26日,北京教委就曾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点名6家在线教育企业,并对部分企业罚款50万元。在主管部门近期密集的检查行动中,作业帮为首次“上榜”,猿辅导则已是第二次被通报。

  据相关通报,作业帮涉及在其官方网站谎称“与联合国合作”、虚构教师任教经历、引用不真实用户评价等;猿辅导则为谎称“班主任1对1同步辅导”、“微信1对1辅导”、“您的4名好友已抢购成功……点我抢报”,虚构教师任教经历等不实内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