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医保局卫健委推出双通道供药政策 保障国谈创新药落地

2021年05月10日 18:12
T中
两会期间国家谈判创新药入院难热议,如今迎来针对性“双通道”政策保障;专家提示,考虑到各地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管理能力和政策配套条件不尽相同,此次双通道政策对地方医保能力建设提出较高要求,下一步更多挑战来自于多部门如何做好工作协同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王伯文)国家谈判创新药落地难问题有望缓解。5月10日,国家医保局和国家卫健委就建立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联合发文。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黄华波在发布会上称,此次指导意见系首次从国家层面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药品供应保障范围,目的是为发挥好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灵活、分布广泛的特点,增加药品供应渠道和患者的用药选择。(参见:国家谈判创新药如何入医院

  “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谈判药品的供应保障机制,朝多元化方向迈进了一步。对于破解谈判药品进院难,推动医疗机构药品管理制度改革等等,都将产生比较重要的影响。”黄华波说。黄华波此前担任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司长,今年4月还曾就基金监管话题接受媒体采访。此次亦是其以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身份首次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