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国产系统性红斑狼疮创新药首获批 新在哪里?

2021年03月13日 15:27
T中
系统性红斑狼疮异质性强,可引起多系统、多脏器问题,国际上众多候选药物临床试验未成功;有合并其他系统问题或处在疾病活动期的患者,其治疗负担会相当沉重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郝天琪 邓依云)一款自主研发的国产创新药近期获批上市,为系统性红斑狼疮领域60余年来的第二款新药。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称,已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荣昌生物(09995.HK)泰它西普(商品名:泰爱®)上市,可用于部分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治疗。但“条件”为何,荣昌生物两名高管均未向财新记者回应。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类发病机制复杂的经典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红斑狼疮(LE)的一种最复杂的表现类型。该种类型的疾病累及心脏、脑、肾、关节、中枢神经系统等全身多个重要器官。患者皮肤会出现广泛泛红的皮疹,伴随发热、疼痛及内脏损害等症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