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医保局披露首批创新药配备机构名单 公众可线上查询

2021年04月30日 17:59
T中
19种2020年谈判药品落地情况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未来将视需求继续组织企业报送更新相关信息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为方便公众购买国家谈判创新药品,国家医保局4月30日披露了首批谈判药品配备机构参考名单。据悉,国家医保局组织专家从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新准入的谈判药品中选择19种临床需求迫切、可替代性不强的药品,安排企业报送已配备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信息,现已开通公众查询渠道。财新记者了解到,保障创新药落地的双通道政策也将很快出炉。(参见:财新周刊|国家谈判创新药如何入医院

  国家医保局医药司目录处处长张西凡介绍,公众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中药品模块设置查询模式,下一步将根据需要继续组织企业报送更新相关信息。19种谈判药品主要是肿瘤用药,也包括丙肝、特应性皮炎、罕见病等用药。经初步梳理,截至4月15日,19种谈判药品可在全国3324家定点医药机构有配备,包括141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907家定点零售药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