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辉瑞总裁反对放弃新冠疫苗专利 《柳叶刀》批评印度政府 | 大流行手记(5月9日)

2021年05月10日 09:05
T中
中国疫苗接种超过3亿剂次。辉瑞总裁伯拉(Albert Bourla)发布公开信,反对美国白宫有关豁免新冠疫苗专利的提议。针对印度疫情严峻形势,医学期刊《柳叶刀》发文批评莫迪政府防疫失责。印度的疫苗危机导致多个非洲国家疫苗断供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自美国拜登政府宣布支持豁免与新冠疫苗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以来,来自各国政府和药企反对的声音不息。辉瑞总裁伯拉近期发布公开信,以放弃专利保护将扰乱原材料供应、抑制疫苗研发创新和投资为由,对拜登政府的提议提出质疑。疫情“风暴眼”印度连续3天新增超过40万病例,《柳叶刀》发布文章质疑莫迪政府防疫决策;而受印度国内疫情影响,印度对COVAX的疫苗供应大幅减少,大量非洲国家可能面临无疫苗可达的困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