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复星医药拟与BioNTech设中国合资公司生产mRNA新冠疫苗 年产能10亿剂

2021年05月09日 23:23
T中
复星医药与BioNTech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就设立合资公司签署最终协议;知情人士透露,mRNA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将设在上海,但最终执行还需要mRNA新冠疫苗被药监局批准后才会实施,目前,复星医药设在上海浦东的疫苗仓库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工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5月9日晚,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公告,其与德国疫苗公司BioNTech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mRNA新冠疫苗产品的商业化本地生产,年产能可达10亿剂。

  根据双方在5月8日签订的条款书,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产业”)及BioNTech将分别认缴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这其中,复星医药产业拟以现金及/或有形或无形资产(包括厂房及生产设施等)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1亿美元,而BioNTech则拟以其相关生产技术和专有技术许可等无形资产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1亿美元。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