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真实世界数据称mRNA新冠疫苗可防无症状感染 单针有效率80%

2021年03月31日 22:27
T中
在此次研究结果披露前,新冠疫苗对无症状感染的保护效力一直未有透彻研究。此次研究结果显示,若完整接种2剂,mRNA疫苗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率为90%;即使仅接种1剂,有效性也达到80%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实习记者 湛超越)mRNA新冠疫苗对无症状感染的预防能力获真实世界研究证实。3月29日,美国疾控中心(CDC)新冠肺炎响应小组等机构在CDC主管周刊《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发表文章称,在医护群体中,接种2剂mRNA疫苗可使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90%。

  新冠mRNA疫苗携带新冠病毒关键蛋白的mRNA,疫苗注入人体后,可产生新冠病毒相应抗原蛋白,并诱发人体免疫反应,以对抗病毒。全球目前已有2款mRNA新冠疫苗投入大规模接种,分别为德国BioNTech公司与辉瑞研发的BNT162b2和美国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1273。在临床III期试验中,上述两款疫苗的保护率分别为95%和94%。

责任编辑:马丹萌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