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纽交所维持三大运营商下市决定 复议申请无果

2021年05月08日 09:10
T中
目前中国电信已经明确将回A上市,中国移动正在研究相关政策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三大运营商对下市申请复议后,美国纽交所最终维持下市决定。5月7日晚间,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00762.HK)、中国电信(00728.HK)三家运营商均发布公告称,纽交所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6日维持下市决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纽交所将向美国证监会提交25表格以撤销美国存托证券(ADR)的上市及注册,下市将于表格递交10日后生效。

  2020年12月31日,纽交所宣布,将遵循特朗普政府此前颁布的行政令,启动中国三大运营商的除牌程序。经过两度“反悔”之后,美国政府部门执意要三大运营商在美国摘牌。(详见《美政府点名中国三大运营商 纽交所重启摘牌程序》)而三大运营商的ADR于1月11日暂停交易。1月20日,三大运营商又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交所董事会重新审议下市决定。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