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法院暂时禁止国防部将小米列入“涉军企业”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2021年03月13日 08:29
法官康德拉斯签发初步禁制令,并批判美国国防部可能超越法律授权,对小米的限制令“站不住脚”
news 原图 美东时间3月12日傍晚,距离美国限制小米股票交易的禁令生效不到3天,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就小米诉美国国防部一案发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中共涉军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同时停止相关总统令对小米施加的限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12日傍晚,距离美国限制小米股票交易的禁令生效不到3天,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就小米诉美国国防部一案发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中共涉军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同时停止相关总统令对小米施加的限制。

  据美国法律,“初步禁制令”一般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发出,如果法庭不撤回“初步禁制令”,其效力可以持续到结案。

  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法官康德拉斯(Rudolph Contreras)在3月12日发布的观点报告称,小米在《行政程序法》(“APA”)上的论点显示出其胜诉可能性高,并且如果没有初步禁制令,小米将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害,包括严重的声誉和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因此,法院发布了初步禁制令。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