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启动 不少于本科招生规模2%

2021年04月17日 09:38
T中
以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北京大学的“筑梦计划”为代表的95所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报考条件、招录办法等相关政策保持不变。脱贫取得全面胜利后,贫困生定向计划是否需要调整和改革?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在自主招生取消、贫困县“摘帽”后,针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专项计划是否会有调整?教育部近日作出部署,以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北京大学的“筑梦计划”为代表的95所高校专项计划仍将继续,招生计划不少于高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2021年重点高校继续面向农村等地区实施招生专项计划》,对新一年高校专项计划作出部署,明确2021年继续面向农村和原贫困地区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报考条件、招录办法等相关政策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