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高校慕课平台Coursera拟上市 中国注册学员超300万

2021年03月09日 18:33
T中
成立近十年的大型在线课程学习平台Coursera即将上市;疫情助推业务规模大幅扩大,中国注册学员约310万人,全球排第五位;公司目前仍处亏损状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宿慧娴)大型慕课(MOOC,即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平台“Coursera”即将登陆资本市场。3月5日,Coursera向纽交所提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COUR”。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销售、营销等公司一般目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等,目前尚未透露股票发行价格。据彭博社此前报道,Coursera估值预计为50亿美元。

  创立于2012年的Coursera意为“课程的时代”,主营在线大学教育,业务包括免费至99美元不等的课程(course)、数十美元每月的专业证书学习课程(certification)、数千美元的学分学习课程(master track)和4.5万美元左右的学位课程(degree)。课程主要由全球200多家大学、学术机构与行业机构推出。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Coursera已上线超4600门课程,涉及数据科学、技术、商业、健康、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