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协鑫集团“瘦身” 卖11座光伏电站还债

2021年04月02日 16:52
T中
协鑫集团旗下协鑫新能源此次出售光伏电站总规模为790兆瓦,获23亿元用于还债,此举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约三个百分点;今年协鑫新能源将继续出售更多光伏电站

  【财新网】(记者 赵煊)协鑫集团继续通过出售光伏电站“瘦身”。

  4月1日,协鑫集团集团旗下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0451.HK,下称协鑫新能源)与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连发两笔电站交易公告,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旗下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两批购股协议,合计出售11座光伏电站,总规模约790兆瓦。两笔交易的现金所得款项预计超23亿元,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协鑫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的民营企业,涉及电力、光伏、集成电路材料、房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2019年,资产总额1854亿元,负债总额1432亿元,资产负债率77.2%。协鑫新能源主营业务是开发、建设、运营光伏电站,光伏电站运营属资金密集型产业,因近年的高速扩张和光伏电站行业补贴拖欠缺口,协鑫新能源债务沉重,近五年资产负债率均在80%以上,2020年末负债总额约365亿元,严重拖累了协鑫集团的发展。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