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华能集团变收购协鑫新能源控股权为收购电站资产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11月19日 16:28
华能集团放弃收购协鑫新能源51%股权,改收购其境内电站资产;分析人士认为,收购方式的改变主要由于,控股收购公司股权较为复杂,风险更大
news 原图 11月18日晚间,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公告,中国华能集团香港公司将终止收购协鑫新能源51%的股权,交易方案调整为收购协鑫新能源及其附属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电站资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能集团)收购中国最大民营光伏电站企业的交易方案改变。

  11月18日晚间,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0451.HK,协鑫新能源)联合公告,中国华能集团香港公司(华能香港)将终止收购协鑫新能源51%的股权,交易方案调整为收购协鑫新能源及其附属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电站资产。

  11月19日保利协鑫与协鑫新能源联合召开电话会,协鑫新能源管理层在会上表示,交易方式虽变化,但确定性较大。此前公司按1倍PB(市净率)出售股权,现在调整为收购电站资产方式,定价需重新评估,但具体出售的电站规模未披露。当前华能集团聘请的评估机构正在评估电站收益率,此前第一阶段已完成电站实地尽职调查(下称尽调),下一阶段将集中于财务尽调。预计电站资产出售将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交易所回笼现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不派发特别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